张家港市“三落实”确保养老机构老人安度春节
发布日期: 2018-02-11 15:14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做好春节期间全市养老机构安全工作,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家港市民政局迅速开展行动,多措并举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护网。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迅速落实春节期间各项突发事故应对措施,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在思想上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在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懈怠。市民政局要求各养老机构提高安全认识,开展自查自纠,早部署、早发动、早排查、早整改,确保安全无事故。

二是科学部署,落实行动。下发了《关于开展春节前全市养老机构安全检查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镇(区)和养老机构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突出位置。市民政局成立检查组,对全市养老机构开展安全检查,走访八镇一区共28个养老机构,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前期全市养老机构安全检查问题整改情况,以及节前养老机构内部的安全部署工作等。

三是督查巩固,落实意识。各级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要全面落实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应对电气火灾、冬季低温等各项预案的编制和完善工作,做到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结合此次养老机构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限时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检查组要求各镇(区)民政办密切关注独居老人,春节期间要进行上门走访,做好精神关爱和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