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民政局开展“阳光扶贫家家到”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3-23 10:28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江苏省海门市民政局近日开展了“阳光扶贫家家到”结对帮扶活动,前往正余镇昌盛村、瑞丰村、邢柏村、双烈村、新岸村的100户困难农户家中开展扶贫慰问。

为确保精准扶贫、精准入户,走访前,每位走访人员通过“南通阳光扶贫”信息平台上显示的结对帮扶人信息,提前做好功课,了解帮扶对象的年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活情况等信息,做到心中有数。现年87岁的王定波一人独居多年,因年老体弱,基本没有劳动能力。平时他依靠家里的1亩薄田和乡亲们的接济为生。与其结对帮扶的市民政局局长江华承诺道:“老人家,今后我就是您的‘家里人’,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和我联系。”她还表示,民政局结对帮扶工作实行“领责包干”制,以五年为一个帮扶周期,帮扶方式做到因人施策。让有劳动能力者开发式脱贫,兜住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在保障困难群众温饱的基础上,帮助他们脱贫致富,让他们对生活有盼头,对未来有希望,对脱贫有信心。

“今天我们用脚丈量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因为农户家离主干道较远,车开不进去,由市民政局副局长朱国斌带领的小分队只能扛着送给贫困户的大米和食用油,步行前往5户困难群众家中。

此次走访,市民政局还通过实时定位和图片采样等方式采集了走访对象的身份证、一折通等图像信息,并重新登记完善困难家庭各类生活收支、住房、用水、用电、耕地面积等情况,为下一步核查救助数据,找出各户脱贫难点,制订精准脱贫计划提供了参考。

此外,为助力结对村居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市局将单位唯一一台供职工锻炼使用的跑步机无偿捐赠。在捐赠前,工作人员对跑步机进行了细致的保养,确保跑步机的每一项功能完好。为了帮助提高结对村居的文化建设水平,市局积极发动全体机关共同参与,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共捐赠了文学类、科技类、农业生产类、健康保健类等图书110余册,用于支持扩充结对帮扶村的“农家书屋”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