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习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8-05-18 21:59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下午,省民政厅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习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宁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省民政厅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习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省委部署,厅党组研究决定,从现在起到今年底,全厅将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全厅党员干部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改革创新,谱写新时代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新篇章。

吕德明对全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动员部署

吕德明对全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理论源泉,踏上新时代的征程,必须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指导和推动适应时代发展的改革实践。要深刻认识到,解放思想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求,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质量现代民政的内在要求,是江苏民政持续走在全国前列的迫切要求。落脚到民政工作上,就是要通过思想的解放、理念的创新,引领和推进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

吕德明要求,准确把握解放思想的重点领域,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现代民政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在以大格局大视野推进民政事业发展上解放思想,致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彰显民政人的政治担当,聚焦民生福祉,以务实举措促进人民生活高质量,全面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动服务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改革,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在建立完善现代民政体制机制上解放思想,在民政工作范围,放宽社会力量准入的领域,创造社会力量参与的良好条件,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最大限度激发民政事业发展活力。要在搭建民政工作系统化发展平台上解放思想,打造社会救助平台、养老服务平台、社区治理平台、社会组织平台和社会服务平台,进一步促进民政各职能之间的融合。要在更好地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解放思想,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领域、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公共服务、双拥优抚安置工作领域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要在持续提升民政服务能力上解放思想,切实加强民政队伍专业化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民政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民政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吕德明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关系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既是一场思想上的革命,也是一场行动上的突围,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统筹兼顾、推动工作,强化督查、确保实效,以思想解放引领江苏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戚锡生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马克思是对的》理论教育视频,通过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使全厅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真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