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进一步完善市区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6-15 16:32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镇江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市区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重点抓好养老服务内容、工作流程、监管保障方面落实工作,努力为全市老年群体提供更加周到的居家养老服务。

一是夯实服务内容。将信息呼叫服务、上门服务和入住养老机构服务纳入政府购买服务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为市区户籍60周岁以上低保、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重点优抚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配备或更新呼叫服务设备,依托虚拟养老院,提供居家养老信息呼叫服务。此外,进一步明确老年人可将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补贴抵扣入住养老机构费用,确保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养老政策福利。

二是优化办理流程。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入户调查、能力评估、信息登记、代办审批等工作,减少社区(村)初审环节,老年人足不出户就可完成申请审批工作。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评估机制,推进能力评估标准化、信息化和专业化。落实经费保障,有效确保了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可持续发展。加强监督管理,准确核实服务对象身份信息、能力评估、补贴标准等基本信息,以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等方式实现服务质量全过程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