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
发布日期: 2018-06-15 09:20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江苏省灌云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出县社会组织第一届综合党委班子,标志着该县填补了社会组织没有党组织的空白,补齐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短板”。

据了解,近年来灌云县社会组织发展迅速,涌现出了大大小小近千家草根社会组织。截至目前,全县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社区社会组织已达到1102家,其中社会团体225家、民办非企业单位876家、基金会1家,涉及教育、卫生、体育等诸多领域。初步形成了发展有序、门类齐全、层次不同、覆盖广泛、作用突出的社会组织体系,在提供公共服务、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社会组织的发展壮大,党建工作十分滞后,很多社会组织党员处于游离状态,其先锋模范作用难以充分发挥。需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让社会组织在党建中掉队,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社会组织建设。成立了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下设五个支部,共有57家行业协会,党员近百名,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党建责任,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