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五强化”构筑汛期应急救灾“安全网”
发布日期: 2018-07-16 09:45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随着汛期的来临,淮安市洪泽区民政局牢固树立“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的工作理念,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以“五强化”构筑汛期救灾“安全网”。

      一是强化工作职能。及时强化汛期应急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同时切实加强对救灾物资储备库管理,配备专职管理人员负责救灾物资采购、储备物资入出库登记检查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到组织力量和工作力量到位。

      二是强化物资储备。了解掌握各类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做到数量充足、管理规范,同时优化储备品种,合理调整救灾物资储备布局,确保重大灾情发生后救灾物资及时有效供给。

      三是强化工作责任。做好防潮和防火工作,张贴警令标志,逐一核对救灾物资的品种、数量、质量,定期对救灾物资进行清理检查,仔细检查救灾物资存放条件、堆放次序、进出路线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对已过期的物品进行了更换、补充,确保储备物资保管到位、储放合理、安全可靠。

      四是强化灾情信息报送。建立健全防汛减灾应急预案,要求各镇(街道)民政办严格执行灾情上报制度,接到灾情报告后,及时上报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救灾第一线,细致核查、科学评估,确保上报数据及时准确,杜绝灾情信息报送发生虚报、瞒报行为。

      五是强化应急调运。细化完善抢险救援、紧急转移、临时安置等机制或工作规程,完善救灾应急预案和救灾应急响应措施,并与公安、卫生、消防等部门建立救灾应急工作联动机制,妥善解决群众在受灾以后的衣、食、住、疾病治疗所需救灾物资的应急救助问题,确保在发生灾害时调得出、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