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辅导暨保密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8-08-01 17:57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1日下午,省民政厅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辅导暨保密知识培训会,邀请南京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教授惠天、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刘江涛进行了授课。厅副巡视员邱泽森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宁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惠天副教授以《改革开放启航记》为题,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中国传统文化、春天的故事回视1976年至1982年我国发生的真理标准大讨论、四十年后现代化等方面,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全面阐述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对我们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深刻认识民政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江涛副局长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现实案例,从定密及国家秘密的基本概念、国家秘密确定的依据和基本方法、定密责任人、信息公开和保密的和谐观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民政部门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大家进行了一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培训。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江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具体举措,是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查找突出短板,带着问题讨论,迎着问题求解;要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怎么办”,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真抓的思路和实干的措施;要继续抓好大讨论具体工作,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大讨论活动达到预期目标。针对保密工作,要充分认识定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定密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规范定密管理工作,严格遵守各项保密规定和保密纪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保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