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围绕公众关切宣传社会救助
发布日期: 2018-08-31 10:13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民政局围绕群众关切的社会救助政策功能定位、对象范围、救助程序、救助标准等内容,发挥媒体联动优势,加强宣传,确保社会救助政策公开、对象公开、程序公开,促进社会救助领域诚信建设,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

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5月份组织开展以“精准对象、精准救助”为主题的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5月10日联合市教育、住建、人社等部门在清江浦区富春花园社区广场举行现场宣传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折页和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面对面”详细讲解国家、省市社会救助相关政策。同时促进救助对象诚信申报、自我监督、自我管理,使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落在实处。

加大社会救助政务公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淮安市社会救助专题”专栏,宣传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等社会救助政策。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社会救助信息公示,推动救助工作阳光运行,维护群众知情权,促进社会救助领域诚信建设。

举办社会救助新闻发布会。6月份,以市政府名义举办淮安市 “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筑牢民生保障底线”新闻发布会,现场回答记者朋友关心关注的问题。7月1日起,淮安市农村年低保标准达到6240元,超过年人均6000元的省定扶贫线,通过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对象纳入保障范围,农村低保户将实现兜底脱贫。

发布社会救助办理指引。市民政局会同市政府办、淮安日报社联合编制了《淮安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办理指引》,对申请淮安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具体政策进行解读。6月21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淮安发布、淮安新闻网、掌上淮安等平台对外发布,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安排专人负责做好网民政策咨询和意见建议的在线答复工作。目前,淮安发布微博点击量突破7.8万,掌上淮安点击量突破7万,均大幅度刷新了两个新媒体的点击纪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