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政标准化工作推进会暨民政标准化业务专题培训班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8-07 15:54   来源:厅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省民政标准化工作,8月6日-8月7日,全省民政标准化工作推进会暨民政标准化业务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召开。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主任夏春青出席会议并讲话,钟山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的四位专家作了民政标准化业务专题培训。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和标准化业务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全省民政业务领域社会团体代表,民政标准化工作业务骨干,省民政标准化示范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民政厅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夏春青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政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加强民政标准化工作,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转型。要着力做好民政各业务领域标准研制工作,要继续推动《江苏省民政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全省民政标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加大标准制定修订力度,加快民政各业务领域的标准研制,争取在几年内快速增加民政业务领域地方标准的有效供给,实现民政各项工作的有标可依。要围绕各民政行业领域的标准需求,制定一批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需求的团体标准。要深入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发挥已有示范单位的标杆作用,启动新一批次标准化试点工作,各级民政部门和有关单位,要积极申报试点项目,以试点示范引领带动标准化业务提高。要切实做好标准的贯彻实施,确保涉及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国家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的各类强制性标准在全省民政系统得到严格执行,推荐性标准在最大范围内得到贯彻实施,打通标准化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守住不出安全事故的红线。要注重构建民政业务领域标准体系,在系统分析各项民政业务领域标准现状与需求的基础上,按业务领域编制标准体系框架,尽快形成全面覆盖、科学合理、层次分明、系统配套、功能完备的民政标准体系框架。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作为,不断开创民政标准化工作新格局。各级民政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政策、人员、经费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加大民政标准化工作的推进力度。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完善民政标准化工作体制机制。要不断加强民政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既有标准化知识、又懂民政业务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加快推进民政标准化工作。

推进会为10家标准化示范单位进行了授牌。镇江市民政局、盐城市民政局、启东市敬老院综合管理中心、徐州市军休二所4家单位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