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八项举措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日期: 2018-08-08 08:51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关要求,江苏省民政厅制定了《江苏省民政厅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八项举措》,细化民政工作任务,确保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一是提升农村社会救助水平。统筹城乡社会救助,提高农村医疗救助水平,完善“救急难”和机制,提高社会救助公平性,发挥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功能。二是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加大农村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及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功能。三是深化农村和谐社区建设。 优化乡村治理体系,深化村民自治机制,增强农村社区服务功能。四是引导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及志愿者参与乡村振兴。加强农村社会组织培育,引导社会组织发挥作用,发展农村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五是加强农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和基层减灾能力建设。六是加强农村困境儿童保障和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开展常态化关爱保护,加强关爱服务队伍建设。七是深化农村殡葬改革。提升农村殡葬服务水平,大力推广生态文明殡葬。八是发挥行政区划调整的促进作用,优化乡镇行政区划设置,提升地名管理和服务水平。力争到2020年,全面提升乡村民政工作实效,市县基本服务全覆盖,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民政任务全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