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县(市)获评全国社会救助改革试点
发布日期: 2018-09-29 16:27   来源:救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民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的通知》,我省张家港市、泗阳县2县(市)被列入试点地区,为全国最多的三个省份之一。

近年来,全省民政系统不断完善救助管理运行的长效机制,统筹部门资源,完善“救急难”机制,优化流程,形成“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平台。各地不断提高适应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低保标准,推进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一体化水平位于全国前列。开发应用江苏省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推进“互联网+救助”,实施动态、精准管理。今年4月以来,在全省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切实解决低保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促进政策落实。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创新,统筹推进社会救助工作,加强与扶贫工作政策衔接。实现“到2020年以县为单位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的任务目标,兜牢民生安全底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