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老龄宣传工作会议在泰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9-07 17:34   来源:老龄办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7日,全省老龄宣传工作会议在泰州召开。会议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一年来全省老龄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宣传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主任夏春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老龄办、部分县(市、区)老龄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夏春青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老龄部门和涉老单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方位加强老龄宣传工作。在理念上,突出积极老龄化宣传;在内容上,突出主旋律宣传;在方法上,突出全网络宣传;在机制上,突出日常和集中宣传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积极老龄观,营造了敬老爱老氛围,维护了老年人合法权益,丰富了老年精神文化生活,有力推动了全省老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夏春青强调,加强新时代老龄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应有之义,是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各级老龄部门要深入推进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持续加强老龄法律政策宣传,认真讲好新时代“老龄故事”,精心组织敬老爱老活动,自觉承担起加强老龄宣传工作的职能任务。

夏春青要求,全省各级老龄部门要找准做好老龄宣传工作的“出发点”,从构建老龄宣传大格局、倡导树立积极老龄观、弘扬老龄社会正能量出发,主动举起新时代老龄宣传大旗;要找准做好老龄宣传工作的“突破点”,在队伍建设、老年人自我宣传、购买服务上求突破,进一步提升老龄宣传工作的眼界和格局;要找准做好老龄宣传工作的“结合点”,与老龄工作热点、“敬老月”活动、“敬老文明号”创建、老年文体活动、发行《老年周报》等相结合,将宣传工作有效融入中心工作;要找准做好老龄宣传工作的“关键点”,宣传内容坚持“扬正气”、“接地气”、“领风气”,营造良好的老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省老龄宣传工作报告,表彰了全省老龄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泰州市民政局、无锡市老龄办、南通市老龄办、南京市鼓楼区老龄办、张家港市民政局、仪征市民政局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观摩了泰州医药博览馆、泰州市老年活动中心、祥和老年康乐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