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民政局切实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1-16 16:08   来源:响水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响水县民政局大力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氛围,全力推进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继续推进镇区敬老院提档升级。以“三有三能六达标”为重点,继续对全县农村敬老院进行全面提档升级,2018年新建(扩建)黄圩、双港、七套敬老院改扩建建设工程已全部竣工并投入运营,小尖敬老院正在实施附属工程,整体投入1200万元。投入450万元积极实施社会福利院公建民营工程,目前已投入运营,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二是大力民办养老机构建设。加大力度推进安康、康宝等民办养老机构建设,不断探索“专业护理”模式,形成集医疗、护理、康复为一体的医养一体化养老机构,努力实现“医养融合”养老模式。

三是加大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会同财政部门出台了《响水县居家养老服务补助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大力推进全县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2018年新建成陈家港镇海安居、七套中心社区产旺村、张集中心社区三河村、黄圩镇黄南村等8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县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是加强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扎实组织开展2018年度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联合消防大队、卫计委、市场监督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18家养老机构全面督查,确保所有养老机构基础性指标全部合格,排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全部予以整改。  

五是认真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实行“一岗双责”制,建立健全局领导班子安全管理责任制,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排查,成立多个安全检查小组多次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当面下发交办单,责令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