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召开排查整治违规建设殡葬设施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1-21 16:30   来源:盱眙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盱眙县召开全县排查整治违规建设殡葬设施工作专题会议。针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明确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政治担当,最严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高标准落实省市专题会议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到推动殡葬事业改革发展和专项排查工作上,切实增强做好殡葬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注重发挥村居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依托镇、街道,积极动员村(居)、组干部和社区力量开展情况摸排,参与问题整治;制定处理预案,讲究方式方法,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和说明工作,保证每一项措施都落地见效;严格整改标准,营造殡葬新风,实施惠民殡葬、绿色殡葬。

三是注重统筹发力,确保工作效果。明确各镇、街道为排查整治责任主体,县、镇两级民政部门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结合正在开展的殡葬改革工作,联合国土、住建、农委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本次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