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敬老月”,江苏省民政厅为百位社区老人集体庆生
发布日期: 2019-10-10 09:37   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10月是全国第10个“敬老月”,为在此期间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氛围,增强老人获得感、幸福感,江苏全省各地民政部门都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10月9日,江苏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和南京市紫竹林社区联合举办2019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国更强”——与祖国同庆,情暖社区老人生日会,为社区100多位75周岁以上老人集体庆祝生日。

活动现场,社区老人组成的紫竹鼓乐舞蹈队表演了热闹的腰鼓舞。社区志愿者带领老人练习手部健康操,开展互动小游戏。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陆敏为老人们戴上生日帽,为全体老人送上生日蛋糕、重阳糕和长寿面,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全场合唱《生日快乐歌》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歌曲,欢乐的氛围令老人们乐开怀。

据介绍,全国1999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江苏比全国提前13年。去年全省80岁以上高龄老人已达271万。随着家庭结构小型化,独居老人和老两口相依生活的老年人越来越多。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江苏空巢、独居老年人比例高达55.3%。

去年,全省向经济困难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发放养老服务补贴和护理补贴9.26亿元。向80周岁、90周岁、10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不少于50元、100元和300元的尊老金,十八大以来已发放130亿元。

各地不断扩大老年人优待范围,所有设区市市区和41个县(市)城市公共交通执行老年人乘坐免费或者优惠政策。省内所有实行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对65岁以上老年人免收门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