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兜实民生保障网
发布日期: 2019-10-15 11:03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用好政策“组合拳”。抓好低保制度和扶贫开发政策的有效衔接,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精准聚焦、着力推进“弱有所扶”大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和中国-欧盟社会保障改革试点项目,完善“因病致贫”帮扶体系机制。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扎实推进基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试点,让特殊困难群体感受到温暖。

二是凝聚慈善“正能量”。张家港是“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从2010年起,每2年举办一次“爱满港城”慈善募捐,目前已接收善款近3.46亿元。未来,将下更大力气发展好慈善事业,创新“爱满港城”慈善募捐形式,丰富“共享阳光”慈善助学等系列品牌内涵,让慈心善举温暖一座城。

三是构建救助“大平台”。不断完善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社会救助综合管理平台建设,统筹政府和社会层面的救助资源,让困难群众方便、快捷、高效地获得综合救助,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