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十部门联合倡议,10家社会组织首批认捐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
发布日期: 2019-10-18 16:56   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扶贫攻坚这场战役中需要各个“兵种”、各种力量、多元要素的汇聚,江苏蓬勃发展的社会组织就是其中一支不可忽视的生力军。10月17日,江苏省民政厅组织动员全省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江苏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定向募捐活动”,共有49家全省性社会组织参加。

定向募捐活动上,首批10家全省性社会组织代表现场举牌认领了相关对口扶贫协作项目,捐赠资金总额达354万元,其他社会组织也结合各自组织专长和优势,研究确定了帮扶项目。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介绍,2018年,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紧扣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慈善救助、志愿服务等重点领域助力脱贫攻坚,投入帮扶资金共计7.33亿元,受益人口63.7万人。其中,省级38家社会组织签约参与苏陕帮扶项目56个,帮扶资金1669.5万元,受益人口超过1.7万人。

省民政厅对《关于进一步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2019年度脱贫攻坚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与省对口办、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总工会、省红十字会、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省科协等10家单位共同发出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对口帮扶支援地区脱贫攻坚的倡议书。此次募捐活动前,省民政厅还召开了全省性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省对口帮扶陕西工作队成员介绍了江苏对口陕西扶贫工作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社会组织呈现健康有序发展态势,社会组织总量多年保持全国第一位,数量逐年增长,质量稳步提升,初步形成了覆盖广泛、类型多元、充满活力的社会组织发展格局。目前,全省登记管理社会组织9.5万家,占全国社会组织总量的11.3%,其中省级社会组织1705家。13个设区市和所有县(市、区)均成立了慈善会(慈善基金会),志愿服务协会在县级以上实现全覆盖。社会组织广泛分布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成为我省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公益慈善等多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