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精准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0-31 19:26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1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精准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窗口服务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民政办负责人,各设区市纪委监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收看人数达4600多人。

会上组织全省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观看了近年来民政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纪意识,筑牢廉政防线。

孙军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当前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深刻剖析了近年来民政系统腐败案件的原因及教训,对全省民政系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两个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把“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思想教育上下功夫,在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上下功夫,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在紧盯薄弱环节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民政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吕德明在讲话中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复杂形势,坚持从严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他要求,全省民政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民政工作职责使命,突出民政工作政治属性,认真贯彻“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论武装,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以制度建设为切入口,筑牢反腐败工作防线,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问责条例》为契机,加强日常监督和责任追究,锻造勤政清廉的干部队伍。

吕德明最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全省民政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江苏民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