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重阳节,福利院老人圆了微心愿
发布日期: 2019-10-09 11:26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老人们提出的希望改善出行条件的两个心愿,由我认领!我会召集相关部门会商,及时拿出解决方案,并持续关注进展落实情况。”10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当天上午,海安市福利院内欢声不断、笑语迭起。“出行不方便,司机有时不愿带白发老人”“福利院门前向东行驶的方向没有公交亭,等车不方便”两个微心愿发布后,海安市委书记、市文明实践办主任顾国标随即走上主席台,现场认领微心愿。

为充分挖掘重阳节深厚内涵,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文明新风,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按照该市文明实践日历的安排,开展了以“尊老敬老,爱在重阳”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当天,顾国标一行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普通志愿者的身份,来到海安市福利院的老人身边,“做志愿、圆心愿”。他们向老人们赠送重阳糕等慰问品,和老人一起包饺子,陪老人观看文艺演出,并逐一认领老人们的微心愿。

微心愿发布现场,有老人提出,“福利院和敬老院的文艺演出相对集中,有时一个星期几次,有时一个月没有一次。”海安市民政局负责人立即表示,将与市文广旅局协商,共同制定到各区镇福利院、敬老院演出方案,形成科学合理的、面向老年人的演出年度计划,做到优质演艺资源均衡配给,文艺演出常年不断。

有老人提出“红十字会到院义诊增加服务内容,可否检查心电图、B超等。”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当即表示:“老人们的这个愿望,我来满足。我会与市卫健委联系,请他们对红十字会义诊项目进行优化,每次义诊前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查,多听听老人们的意见,增加符合老人需求的项目。”

有老人希望“每年观看一场专业的戏曲演出。”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贵当场表态:“这个微心愿我来认领,我会联系市文广旅局,请他们组织专业戏曲演出队伍,每年至少为福利院老人们演出一次。”

“老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老人健康幸福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顾国标说,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与广大老同志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海安将更加重视、关怀、爱护老人,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