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召开全市民政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09浏览次数:

7月31日,常州市召开民政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民政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汪泉专门为会议作出批示,希望全市民政工作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市长丁纯接见了十八大以来全市民政系统获得省级及以上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市领导方国强、陈建国、许峥、何玉清参加接见。

汪泉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秉承为民爱民初心,笃行惠民利民实事,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服务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处在为民解困、为民谋利、为民服务的最前沿。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关心民政、支持民政,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民政部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在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完善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实干争先、攻坚突破,推动民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丁纯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祝贺。他指出,民政工作是一项基础性、保障性工作,当前常州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民生工作的期待都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他希望全市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在强化民生保障、创新基层治理、优化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于争先的志气、善谋善为的底气,创造出更多“常州经验”“常州品牌”。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紧扣“三个聚焦”要求,健全完善民政六大体系,更好地服务“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大局,努力推进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着眼优质均衡,提高为老服务的幸福度,在农村五保、城市“三无”等老年人托底保障的基础上,逐步将经济困难的高龄老年人、独居空巢老年人、失能失智老年人等纳入托底范围;到2020年,每千名户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总数达到50张并保持基本稳定;用3-4年时间实现全市80%以上的公办养老机构委托社会力量运营;加快推进老年人居住区适老化建设和改造,推广“喘息服务”、“照护假”等制度,让“15分钟养老服务圈”更便捷;合力发展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老年护理院、老年康复医院,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设养老护理、临终关怀病床,支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置“健康卫生小屋”;持续壮大养老服务产业规模做大做强“康养+”产业推介会招商平台,打造一批省内领先、全国知名的养老服务产业品牌。

同时,全市民政工作还将着眼精准高效,提高社会救助的温暖度;着眼体系完善,提高儿童福利的普惠度;着眼协同共治,提高社会力量的参与度;着眼服务升级,提高基层治理的和谐度;着眼规范标准,提高专项服务的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