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全省民政会议在宁召开
娄勤俭作出批示  吴政隆会见会议代表

7月10日,全省民政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彰先进,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省长吴政隆会见会议代表。【详情】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竭诚为民、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在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弘扬“孺子牛”精神,激励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深入推进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决定,授予南京市点将台社会福利院等39个单位“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张顺翔等34名同志“全省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李辉等26名同志“全省民政系统劳动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