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区块链——改变未来,美化生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9-12-31 17:33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讲话精神,12月31日下午,省民政厅邀请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江苏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闫海峰教授开展了“区块链——改变未来,美化生活”的专题授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主持讲座,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宁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就业、养老、精准脱贫、医疗健康、商品防伪、食品安全、公益、社会救助等领域的应用。围绕区块链技术知识普及及其应用,闫教授从“区块链是什么,区块链能做什么,区块链改变世界、美化生活,区块链未来发展趋势”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大家介绍了区块链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并通过生动案例展示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以及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大作用。闫教授的讲课,为全厅党员干部如何把区块链技术未来应用在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中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

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跟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洞察世界发展的新格局新变化,掌握国家的大政方针,不断加深区块链学习,努力抢占数字经济和产业转型发展的先机,研究“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前景,充分应用区块链技术建设现代民政治理体系,提高民政领域治理能力,推动新时代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