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六个到位”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 2019-02-20 11:08   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去年以来,灌云县突出“六个到位”,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扎实开展全县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县委、县政府将其纳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列入议事日程,成立以县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为成员的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乡镇(街道)人民政府承担主体责任,具体负责同志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强化部门配合,形成整体合力。

二是摸底排查到位。为摸清违规建设殡葬设施“家底”,制定详细的排查工作时间表和任务书,对违规建设殡葬设施、老坟地和散葬坟开展摸底排查,确保摸底排查工作底数清、情况明。通过深入细致摸底排查。

三是舆论营造到位。把抓好宣传引导作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效手段,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00多条,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广大群众理解、自觉参与和支持专项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

四是设施建设到位。编制《灌云县殡葬设施布局规划》,补齐殡葬设施建设的“短板”,累计投入千万元,修缮乡镇骨灰堂13个,可使用格位29378个,建成示范性农村公益性公墓1个、改扩建农村公益性公墓9个。在县公墓新建2600平方米生态葬区域和1500平方米骨灰存放室,基本满足群众丧葬服务需求。

五是资金保障到位。强化政府职责和投入,建立与殡葬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经费保障机制,县财政对新建农村公益性公墓(骨灰堂)实施奖补。将乡镇(街道)殡葬设施建设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积极推进节地生态安葬设施、集中守灵殡仪服务中心等建设。

六是整改措施到位。围绕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制定三年任务清单,按照整治进度安排,加强对全县专项整治情况的全面把握,定期通报、检查督促,政策指导等工作,边查边改以查促改,专项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县已完成迁坟1720座,平坟4726座,老坟地绿化围栏46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