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升级 扩大受益群体增加时长
发布日期: 2019-02-21 09:22   来源:无锡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我市升级了市区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实施办法,不仅扩大了受益老人群体,上门服务时长也有所增加。春节过后,老人的服务需求也逐渐增多了起来,居家养老援助服务的承接方也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

家住夏家边家园的李国忠老伯今年88岁高龄了,由于子女都在上海工作,平日里和老伴住一起。作为居家养老援助服务的老用户,他预约了家庭保洁服务。在2014年成为服务对象后,他每月都会预约护理员上门帮忙整理房间,打扫屋子,生病时还请护理员陪同就医。这样的服务不知不觉就过了五年。今年,我市升级了居家养老援助服务,李老伯一家属于“60周岁以上、在市区范围内无子女照顾”这类援助对象,服务工时将由原来每月两工时 增加到16工时,时长的增加,让老两口感到更方便了。

我市从2012年开始,向高龄、贫困、失能等5类特定老年人家庭提供助餐、助洁、助浴等定期上门居家养老服务。2014年6月又出台政策,将范围扩大到8类特定老年人家庭。经过多年运行,今年实施的新政将服务对象扩大到17类家庭,并对部分老年人家庭增加了服务工时。扩围后,服务对象增加到了7万老人。

安康通是我市提供居家养老援助服务的专门机构之一,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家庭将可以由他们提供生活照料、紧急救援、康复护理、精神慰藉四大类援助服务。覆盖区域为滨湖和新吴两个区,服务对象达2.16万老人。

目前,居家养老援助服务正在接受申请中,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或家属,可以向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的社区(村)事务工作站提出申请,并签订服务协议,从批准的次月起享受援助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