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加快“三个转型” 推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9-03-14 16:03   来源:宿迁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宿迁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聚力创新发展,围绕加快“三个转型”,全力推动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快推动托管运营方从普通社工机构向支持型社会组织转型。托管运营方要充分发挥团队现有资源优势,注重在“建好队伍、强化素质、抓实培训”上下功夫,要着眼“观大势、补短板、谋发展”,努力培养出一支具有政治素质好、工作干劲足、专业能力强的管理团队;要实施更加科学的管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科学管理、有效管理,变“招商引资”为“挑商选资”;要致力于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不仅要把“专业”体现在运营服务、孵化培育的具体事务上,还要在出特色、出成果、出典型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提高孵化培育质量。

二是加快推动入驻组织从一般社会组织向示范性社会组织转型。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入驻社会组织不断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各项制度,确保规范运作;入驻组织在参与政府购买服务过程中,通过提升公信力、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和整合资源的能力,不断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参访接待、宣传报道和成果展示等不同渠道,不遗余力的塑造中心的整体形象,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带动全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三是加快推动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从单一型孵化平台向“四位一体”、“双孵化”、全覆盖平台转型。通过加速托管运营方从普通社工机构向支持型社会组织转型升级、加速入驻组织从一般社会组织向示范性社会组织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向集“组织、项目、人才、示范”四位一体的复合孵化平台转型升级,向社会组织党组织和社会组织“双孵化”平台转型升级,向“壳内+壳外”全覆盖孵化平台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