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获2018年度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创新奖
发布日期: 2019-03-04 16:02   来源:核对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准确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江苏省民政厅建设了江苏省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被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评为2018年度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创新奖。

省民政厅通过江苏省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打通与公安、人社、税务等10个省级部门和43家省级商业银行及证券机构数据通道,推动跨业务、跨部门、跨层级核查比对数据,日核对量达5万人次。2018年,省民政厅对全省59.86万户、124.9万城乡低保及相关救助对象的16大项168个子项的经济数据进行全面系统核对,全省低保对象精准率提高到99.3%以上。同时,推动省政府出台了《江苏省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明确“对不如实提供经济状况信息骗取社会救助的,依法予以处理,并记入信用档案,其失信信息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情节严重的,列入失信‘黑名单’,依法予以信用惩戒”,有效推动了全省社会救助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将救助资金更加精准地用于最需要的困难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