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集成式改革全面深化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4-15 08:35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优化机构设置。市级层面,组建张家港市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中心。镇(区)层面,成立镇(区)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分中心。村(社区)层面,成立村(社区)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工作站。构建起三级联动、上下协同的综合治理格局。

二是整合工作平台。将便民服务中心、数字化城管、社会治理联动中心三个平台充分整合,建立统一的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指挥平台,依托政务大数据中心、公安大数据等各类专业信息系统的信息资源,建立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信息系统,强化数据应用。

三是优化网格设置。按照人口规模、服务管理、资源配置等因素,科学调整完善综合网格和重点部位专属网格,做到无缝对接并覆盖市域范围,组成全市一张网。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现有专业网格作用,与社会治理网格形成“多网融合”。

四是配强网格队伍。按照网格长,网格巡查员、网格督导员、网格警务员3类专业网格员,以及由社会力量组成的兼职网格员,“1+3+N”的组织架构配备网格服务管理人员,明确分工,确保综合治理不存真空、不留死角。

五是优化服务终端。保留“12345”一个服务号码,优化“城市e管家”一个手机APP,升级“张家港12345”一个微信公众号,对接“友爱港城”一个志愿服务网站,实现与实现与联动指挥平台相互补充、融合运行。

六是推进综合执法。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市级层面依照管理领域整合组建若干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实现“一个部门一支队伍”“一个领域一支队伍”。镇级层面组建综合执法局,实现“一个区域一支队伍”。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推进关口前移,提高工作实效。

七是规范网格运行。全面梳理网格事务处置责任清单,完善网格事务办理流程规范,制定全流程网格工作标准体系,确保群众诉求、问题隐患及其他需要处理的事项在网格内得到及时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