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出台办法规范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薪酬待遇
发布日期: 2019-04-18 16:23   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规范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薪酬管理,推进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职业化进程。日前,灌云县出台《灌云县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薪酬待遇管理办法》,这是该县首个落实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薪酬待遇的专门性文件。

《办法》对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的范围对象、薪酬构成、薪酬调整、经费来源等方面进行详细规定。《办法》明确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薪酬由基础报酬、工作津贴和考核报酬三部分构成,其中基础报酬分为两个档次,根据岗位不同,执行不同的报酬系数标准。本办法实施时月基础报酬基数2800元,社区党组织书记执行一类基础报酬标准,系数为1,社区居委会主任、会计执行二档基础报酬标准,系数为0.9。每档基础报酬=基础报酬基数×基础报酬系数。工作津贴则包括社区服务津贴和职称津贴,根据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从事社区工作的时间和职业资格情况认定。同时明确,社区党组织书记薪酬待遇原则上不低于该县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

《办法》要求根据经济发展和物价变动因素,建立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薪酬待遇正常调整机制,与村干部报酬待遇同步调整。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薪酬所需经费,由县财政保障并纳入年度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