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永思园公墓管理处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04-04浏览次数:

2018清明节公祭活动

在淮安市民政局等上级机关的领导下,淮安市永思园公墓管理处以“创一流的环境,一流的品质,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为目标,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宗旨,紧扣“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祀主题,积极营造优美的环境,力推标准化、亲情化、个性化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消费的需求,提高客户对永思园公墓品牌的信任度和满意度。永思园已先后创建成为“江苏省园林式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标准化示范单位”等,谱写了人文化、  园林化、品牌化、艺术化墓园的新篇章。

一、坚持创新理念  建设一流服务环境

我们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为己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研究殡葬改革,不断丰富殡葬服务理念,围绕“创绿色环保,建生态墓园,树品牌效应,做墓园典范”的目标,走节约土地,节省资源、保护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实施标准化、规范化、个性化、艺术化墓区建设方针,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一是优化墓区环境,建设生态墓园。几年来,永思园公墓累计投入200万元改建了旧寄存楼,新建了业务综合楼,增加了空调、客户休息室等配套服务设施,提升了服务环境的品味;二是加强园区景点配套建设,让公墓变公园;三是投资150余万元,扩建了450平方米停车场,解决了群众停车难问题;四是精心设计生态葬式,为群众提供多样化的骨灰安葬方式;五是宣传传统文化,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绘制悬挂“24孝图”,在园门口宽阔的广场上放置刻有淮安历史名人的石柱等,使得来园的群众在祭祀的同时也深受中华传统美德的洗礼。

二、坚持精心打造  争创一流服务品质

拓宽发展思路,创优秀墓园品质。不断丰富产品品种,给群众提供较大的选择空间。全园现有艺术墓穴、传统墓穴、壁葬、草坪葬、花坛葬、骨灰寄存等30余种葬式可供人们选择,满足了不同消费层次群众的消费需求。同时,墓园增加建设了放生池、缅怀亭、仙女散花十二生肖等景点、再加上苍松翠柏、花香鸟语、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的点缀,更使人心旷神怡,倍感慰藉,充分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抚慰了生者失去亲人的悲伤心情,真正做到让逝者得到安息,让生者得到慰藉。

三、坚持与时俱进  争创一流业务管理

以完善规章制度为基础,实现规范化管理。全面执行市民政局软环境建设行业禁令, “首问责任制”、岗位责任制等制度,工作人员上班一律挂牌上岗,微笑服务。 以创“优质服务窗口”为契机,积极找差距、增措施、重改进,切实做好“优质服务窗口”形象,除设立“意见箱” 、“咨询服务台” 外,我们还聘请第三方专门对我们的服务对象进行满意度调查,对服务对象所反映的意见,及时归纳汇总,认真整改。全面落实殡葬服务项目,实行阳光殡葬管理。实行“六公开”服务。将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服务程序、服务承诺、服务监督制定上墙,公之于众,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保证殡葬用品货真价实,坚持基本服务与选择性服务分开,并向社会公示,推广“清单式”服务,所有选择性服务必须实行自愿选择。倾力打造阳光殡葬、透明殡葬、诚信殡葬。坚持以内强素质,争先创优为出发点,通过不断加强员工的学习、教育和培训,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团队精神。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使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丧属至上”的服务理念,变被动遵守制度为主动服务群众。开展多种形式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单位先后创建成为市民政系统先进党支部、市级青年文明号、市级巾帼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四、坚持“三心服务”  争创一流服务品牌

坚持以人为本,提供优质服务。在每年清明节期间深入开展以“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在宣传内容上,坚持正确导向;在宣传方式上,注重多种多样;在宣传途径上,坚持群策群力。在墓园主干道上制做了“积极倡导殡葬改革,弘扬殡葬先进文化”、“践行优质服务,实现阳光殡葬”等宣传横幅;在墓区各个醒目位置设立多个温馨提示牌;利用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刊登温馨提示;大力开展以鲜花祭奠、黄丝带寄托哀思取代烧纸或冥币活动,确保环境不受污染;提倡错时祭扫,确保群众安全有序祭祀;开通公墓网站,方便客户查询相关信息。以弘扬公益为目标,开展人文关怀服务。积极推进惠民利民举措,为弱势群体办丧分忧解难,让社会理解、配合、支持殡葬改革。对烈士等享受政府特殊照顾的家庭、特困家庭、享受低保待遇的家庭来购买墓地或寄存骨灰时,凭相关证件均可享受一定的优惠减免照顾,仅2017年,就为上述对象减免各类费用200余万元。新购买了残疾人专用车,在全园设置无障碍爱心通道,方便残疾人祭扫。增设了服务台,免费提供茶水、纸巾、雨伞、药品等方便市民急用。

最让我们感到自豪的是,永思园连续十多年保持群众满意率99%以上。这样的数据是用心用情用责任感铸就的。以“精心、贴心、细心”为内涵的“三心服务”,充分彰显了永思园公墓管理处全体员工的卓越追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