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 张兴
来源:徐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04-04浏览次数:

张兴同志曾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为维护国家和平奉献过无悔青春;担任过基层街道的普通干部,为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担任市民政局办公室工作以来,对待工作,无境忘我;对待上级,诚恳谦虚;对待同事,平易近人;对待群众,热情周到。一路走来,他没有惊人的豪言壮语,也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只有一颗对党的事业赤诚的心,一腔对服务对象深沉的爱。他数年如一日,以对事业不懈的追求,一步一个脚印,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留下了一串闪光的足迹,他以自己的模范行为,赢得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无比信任和热情赞誉。在他的带领下,民政局办公室工作有了新的突破、新的创新。

一、执着敬业、熠熠生辉。他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深感自己担子的份量,丝毫没有懈怠。他提出了“全面协调,务实工作”的工作要求,办公室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想问题、提思路、出点子,建言献策;办事情,有原则、讲政策,思想解放、意识超前,不断推出新举措;在工作的实践中,他以3个坚持既“认真做事、坚持把事情做对,用心办事、坚持把事情办好,原则办事、坚持做事情不越轨”,脚踏实地。每天不仅及时处理上传下达领导精神、草拟文件、修改材料、审核精神等,而且经常陪同领导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带回问题、带回建议、带回思路、带回对策,力求为领导决策提建议时,拿得出、用得上、不卡壳;岗位上履职不缺位、不错位、做到位。

二、励精图治、默默耕耘。高尚的情操、公仆的情怀是他孜孜以求的人生目标。他是个事业心极强的人,说他“忘我”最恰当不过。在他眼中,工作就是一种享受。他像一个“导线盘”转个不停,忙得脚后跟打后脑勺,加班加点那是常事。深夜,他的办公室仍然亮着灯;周末,他的办公室仍然开着门,对他而言根本就没有节假日这么一说,家人几天都见不到他的人影。是啊,他究竟加了多少个班、熬了多少个夜、放弃了多少个假日,又有谁能说清楚。他常说:机关是“大家”,自己的家是“小家”,尽职履职、守土有责,是我的本职和本分,忙点、累点、难点、苦点都不算什么事。别的同事说他整体废寝忘食的折腾,他却开玩笑说“生命在于折腾,需要做的事太多,今天的事做不完,就把明天的工作耽误了,拖不起啊!”。

三、不计得失、拳拳之心。他办事热情,不张扬,不显摆,坦诚待人,时时自我锤炼,认真践行着一名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责任。他从不给自己找借口,不给领导出难题,不看人下菜碟。在学习、工作、生活上与员工们交朋友,做知心。当服务对象或同事有困难、有意见找他倾诉时,态度和谐,言辞恳切,以火一般的热情接待,做到了“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针对不同思想情绪,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又办实事,通过说服、劝导、反映等不同形式解疑排难,使许多误解和矛盾都得到及时化解。对同事生活,从多角度上体贴,经常对机关食堂谈看法、提意见、抓管理,不断提高饮食质量。对哪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跑前跑后的帮助张罗。帮贫扶困活动他走在前,机关公益事业他干在先,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周围的同事,在大家的心目中,他就是一位好朋友、好兄弟。

四、克己奉公,淡泊名利。他正确对待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是非分明,从不为个人打算。对内严格、对外平等。日常工作中,时时处处注重个人的自身修养,清清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坚持勤俭办企业,当好单位的好“管家”。在办公用品的采购、协调各方面关系上,从节约一个“铜板”做起,把好关,用好权,少花钱,多办事。甚至一支笔、一瓶墨水、一包纸都要货比多家,精打细算,阳光操作,绝对不乱花一分钱。办公经费开支逐年下降,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好评。

张兴同志创先争优的奋进意识,贴近实际的工作方法,平易近人的工作态度,业绩骄人的工作成果,必然换来丰厚的回报。2017年先后被市委、市政府以及局党委分别给予三等功一次;市机关工委表彰他为全市“先进共产党员”,在全局党员民主评议中连续3年以第一位列优秀。讲到成绩,他总是说,功劳属于大家,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