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08-09 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8日,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开颜、指导组成员赵成德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厅党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解决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等,确定了15个重点调研课题,由厅领导带队,深入基层搞调研,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召开30多场座谈会,走访慰问重点服务对象63户,收集意见建议七大类120余条,听民声、找差距、查问题、求对策,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调研主题,围绕深化村(居)民自治、兜牢社会救助保障底线、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农村敬老院改革发展、散坟整治、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民政标准化、补齐社会组织培育监管短板等方面逐一发言,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交流调研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完善了推进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强化了为民初心和使命担当,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吕德明在总结时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功夫,掌握深化民政事业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武器,破除各种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深化调研、提高调研实效,针对本次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着力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与意志,进一步促进问题解决,进一步抓好成果转化。要持续梳理检视问题,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及时把调研发现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范围,进一步整理完善厅党组和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落实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调研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解决。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按期整改、持续整改,重点做好“5+5+3”专项整治,用整改的实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实现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砥砺全厅党员干部奋力担当作为、勇于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