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9-10 10:47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9日下午,省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副厅长沙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社会救助处、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养老服务处、社会事务处、儿童福利处相关同志和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条线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沙维伟分析了总体形势,部署了任务,明确了相关要求。

沙维伟要求,强化政治责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把“防风险、保安全”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岗位责任。各级民政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警醒,始终绷紧防范风险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社会责任。困难群众距离美好生活最远,抗风险保安全的能力也最差。要坚守为民爱民初心,以“人民至上、人命关天”的紧迫感责任感,抓牢抓实防风险、保安全工作,牢牢扛起肩上的社会责任,为困难群众真正兜好底。

沙维伟强调,防范风险、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松懈,各地各单位要重点围绕民政服务机构的消防、食品安全和人员管理;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特殊群体的关爱保护;村居“两委”扫黑除恶;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重点信访对象的矛盾化解等5个方面,切实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加强研究部署,细化措施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工作举措在一线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重大风险、防止重大事故、防控集访群访,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筑牢坚实的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