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第五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 2019-09-24 22:15   来源:养老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3日至24日,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五届全省养老护理员竞赛在南京举行,此次竞赛也是第九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江苏选拔赛。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52名优秀护理员参赛。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沙维伟出席竞赛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9月23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沙维伟出席竞赛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

此次竞赛共分理论考试和实操环节两个部分,其中理论考试采用综合职业能力评价模式,重点考察选手对养老护理专业知识和职业标准的掌握程度,以及选手在工作中的专业性、创造性水平。实际操作环节重点围绕老人的实际需求,按照国家标准,设置了包含基础护理、康复护理、心理慰藉、培训指导等四项综合试题。比赛中,选手们技能操作标准,服务全面细致,表现出娴熟的业务能力和人文关怀,充分展示了为老服务意识、创新能力和技能水平。裁判组专家现场做出点评和指导,进一步提升了选手的专业化水平。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31名选手荣获个人奖,6家代表队获得团体奖。倪燕、李倩文、刘明慧、芮凌燕、曹争艳获得个人一等奖,南京市获得团体一等奖。竞赛组委会现场公布了比赛成绩,竞赛技术委员会评委对本次竞赛中选手们的表现作了充分肯定和深入点评。

近年来,江苏省民政厅积极推动建立教育培训、标准规范、荣誉激励和补贴奖励相结合的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体系,不断提升养老服务队伍专业化、标准化、职业化水平。江苏省民政厅自2009年以来举办了7届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坚持“以赛代训”,树立行业标杆,推广职业标准,积极营造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增进行业认同感与荣誉感。本次竞赛是我省养老护理行业规格与水平最高的职业技能比赛,既是对我省养老护理员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的检阅,也提供了养老护理人才交流学习、展示风采的平台,对于激励引导全省养老护理员提升技能和促进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