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赴拉萨市开展智力援藏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9-25 11:23   来源: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24日,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的有关部署,应拉萨市民政局邀请,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带队赴拉萨市开展智力援助工作。

省民政厅相关处室和部分设区市民政局有关同志组成专家团队,举办了一期培训班,就民政高质量发展、社会组织、社区治理、社会工作、社会救助、未成年人保护等专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江苏民政发展经验,作了专题授课。参观考察了拉萨市社会福利院、军休服务中心、救助管理站暨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儿童福利院等我省援建项目和达东村社区建设情况,并就苏拉两地民政发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和现场交流。

开展苏拉两地民政系统交流培训,是我省智力援藏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省民政厅先后协调组织了2批次20余名拉萨民政干部来苏考察交流、挂职锻炼、跟班学习。此次培训班,拉萨市及各县、区民政局共计40余名干部参加,有力推动了江苏与拉萨民政干部的交流,促进了民政事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十三五”期间,省民政厅与拉萨市民政局签订了《江苏省民政厅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民政工作合作协议》,支援拉萨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荣军院(军休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项目建设共计800万元。目前,这些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为提升拉萨市民政公共服务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