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慈善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9-05 17:53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上午省慈善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和发展慈善事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研究部署慈善有关工作。省政府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刘大旺副秘书长主持,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副厅长沙维伟出席会议。

会上,吕德明从政策创制、平台培育、队伍建设、资源整合、宣传激励等方面通报了全省慈善事业发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省教育厅、公安厅、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费高云在讲话中指出,发展慈善事业是增进困难群众福祉的重要途径,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内在需求,是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的有效举措,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站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高度,深刻认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费高云强调,要聚焦脱贫攻坚,建立完善慈善供需对接机制,发挥慈善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要主动服务乡村振兴,统筹慈善和志愿服务资源,打造一批优质慈善项目,助力提升乡村发展水平。要大力加强慈善宣传,倡导“人人慈善”的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微慈善”活动,使慈善融入日常生活,逐渐成为行动自觉。要建立完善慈善事业法规制度体系,督促指导各类慈善组织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强对慈善活动和财务状况的监管,严格执行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制度,打造阳光慈善。要加强评估激励,形成符合江苏实际的慈善事业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慈善褒扬奖励制度和鼓励激励措施,打造江苏慈善品牌。

费高云要求,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形式,相互协作、形成合力。要加大统筹推进力度,指导各地加快建立慈善工作协调机制,认真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落实慈善领域各类优惠政策,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的积极性。要加强慈善能力建设,大力培养和引导专业人才投身慈善事业,提高慈善工作专业化水平,推动全省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江苏“大慈善”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对建立我省慈善综合指标评价体系和区域慈善指数发布制度进行了说明。省慈善工作联席会议41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