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总结推广我省太仓市县域养老服务经验
发布日期: 2020-01-10 10:54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民政部、江苏省民政厅等单位共同编写的《县域养老—太仓养老服务透视》一书,由中国社会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共分6章20节,从太仓市养老服务发展历程、太仓市养老服务组织体系、养老服务政策体系、养老服务供给体系、养老服务支撑保障体系以及启示展望等方面,多维度展现了太仓养老服务的工作思路和创新精神,为全国县域层面加快构建现代化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

近年来,太仓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加大城乡统筹规划、专项资金保障、实事工程引领、政社互动共建、医养结合服务、连锁品牌发展,推动构建了“城乡一体”全覆盖的养老设施网络,形成了服务多元、模式多样、专业规范的高质量供给体系,搭建了凝心聚力、同抓共管的管理保障长效机制。率先在全省完成农村养老机构改革升级,全市9个镇区建成17家养老机构和老年护理院,居家养老和日间照料服务覆盖率均达100%,居家养老月服务老年人超3万人,全市培育引入了30多家专业养老社会组织企业、200多名老年社工、近千名护理员,有力保障了城乡15万余老年人多元高质量享老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