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14 19:12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1月14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沙维伟主持会议。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组成员、厅相关处室全体同志以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安全生产专班和相关业务条线同志,部分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共36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养老机构火灾事故案例警示片。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部负责同志就如何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提升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能力进行授课辅导。

吕德明对全省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充分认清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的迫切必要性,切实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各级民政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到当前民政服务机构点多线长面广等特点,深入细致开展专项整治,务求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推动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吕德明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抓住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契机,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安全生产攻坚战。各级民政部门及民政服务机构要整体联动排查整治,共同排查防范化解风险;要聚焦重点人员、重点机构、重点问题、重点时段,开展“六个一”活动,落实“三自两公开一承诺”,尤其要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保障工作;要坚持立查立改、边整边改、整改结合、标本兼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完善机构设施设备和服务功能,更好地适应和满足民政服务对象需求。

吕德明强调,抓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全省民政系统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善作善成,坚定不移把安全工作抓到底,不达目标决不收兵。要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机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注重引入专业监管力量,广泛发动社会监督,充分借助信息化监督手段,为推进民政领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重要支撑。要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严肃追责问责,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沙维伟在会议总结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地要迅速传达学习,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民政干部职工、每个民政服务机构,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对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自下而上,逐一过堂,建档立卡,立查立改,对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按期清零;要压实安全责任,保证安全生产目标明确、责任到人;要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官僚主义不作为,真正把专项整治的成效体现到发现和解决风险隐患上来,切实提升民政领域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