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在宁启动
发布日期: 2020-01-09 20:13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9日下午,由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2020“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赵世勇、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出席启动仪式,南京市、区和全省各级慈善总会、各捐赠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赵世勇指出,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全省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个人充分发挥作用,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去年实施慈善帮扶项目500多个,发放慈善款物35亿元,惠及各类困难群众300余万人次,有效为政府救助拾遗补缺、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尤其是一年一度的“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已连续开展14年,贴近贫困大病患者的实际需求,目标聚焦、方式灵活,既为患病困难群众雪中送炭、缓解燃眉之急,也弘扬了捐赠企业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慈善精神,赢得了广泛赞誉,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赵世勇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目前,我省虽然基本实现脱贫目标,但一些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脱贫基础还不牢固,有的因病因灾存在返贫的可能,“两不愁、三保障”也需要更高质量地加以落实。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需要我们凝聚力量,一刻也不放松地做好工作,大力巩固脱贫成果。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慈善精神,将扶危济困作为企业、机构和个人的价值追求,积极主动参与慈善事业,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共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爱心单位的代表现场进行了捐赠,省慈善总会蒋宏坤会长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本次慰问活动共募集款物达1000万元,将继续以资金慰问为主要形式,为家庭成员罹患重特大疾病的低保户或低保边缘户提供帮扶。各市、县(区)慈善总会结合当地实际进行资金配套,按照每户1000元的标准进行慰问。

自2007年开展以来,“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已累计向全省300多万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资金和生活物资10多亿元。去年,“情暖江苏”得到了新老爱心单位和个人的大力支持的踊跃捐赠,省级募捐款物从原来的500万元增长到1000万元,让更多困难群众受益。启动仪式后,市、县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将在春节前陆续开展该项活动并配备相应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