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举办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 2020-10-10 10:24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苏州市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举行,从全市(县)市区选拔赛中“突围”的30名养老护理“尖兵”同台竞技,并经过综合测评,将从中选取二名优秀选手代表苏州“出征”今年11月在昆山举行的江苏省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

此次比赛以《养老护理院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依据,分为理论知识和综合实操两部分。在理论知识方面,不仅有单选题、判断题,还增加了方案设计题。方案设计主要通过制定专业化照护方案测评参赛选手对中老年人的生理、心理、文化及社会等方面的照护水平,全面测评护理员的综合职业能力。在综合实操竞赛环节,采用对扮演老人开展照护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在情境化竞赛区内完成生活照料、基础照料、康复护理等方面的操作任务,同时心理护理、培训指导贯穿其中。

每项考核点包括工作准备、沟通评估、实施过程、综合评价等方面,注重考查护理员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基础照料、康复护理、心理慰藉、健康宣教等全方位服务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