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高标准打造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之家”
发布日期: 2020-10-13 14:23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镇江市不断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关爱服务平台,完成6家“关爱之家”建设并投入运营,并结合实际再对标、再对表、再提升,从四方面“提档升级”,实现“关爱之家”的常态化运营,为儿童提供更好地关爱服务。

一是提高场地设施“舒适性”。阵地建设结合本地传统文化与习俗,满足多功能和实用性需求,凸显温馨、童趣、益智等特点,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二是加强关爱活动“丰富性”。注重结合儿童实际情况,充分整合政府、爱心企业、志愿者等社会资源,定期开展公益助学、家庭辅导、文娱体育等各类关爱保护活动。

三是凸显关爱保护“个性化”。引导各地开展困境儿童入户评估,将儿童按照不同风险等级进行分类管理,根据具体问题和需求,引入专业社工团队开展针对性服务。

四是提升未保中心“功能性”。支持和培育本地社会组织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政策和技能培训,提升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