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常驻督导组赴省民政厅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 2020-10-15 19:58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5日,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常驻督导组到省民政厅调研督导,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常驻现场督导组组长、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及安全生产专班同志参加会议。

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代表省民政厅向督导组汇报了我省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督导组成员围绕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重大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沙维伟在汇报中指出,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省民政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入排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着力解决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问题,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督查监管,积极构筑安全发展长效防线,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反馈意见,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总要求和“务必整出成效”总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力推动全省民政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

王浩水对省民政厅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省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并在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整改上取得了重要突破,要系统梳理、认真总结相关好的做法举措,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模式。

 王浩水强调,要对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行“回头看”,逐项检查任务进展完成情况,持续查漏补缺,动态排查各类隐患,切实抓好隐患整改,全面筑牢安全生产最严防线。要充分认识到民政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在用电安全、燃气使用、特种设备等方面创新智能化监管手段应用,加强综合监管能力建设,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人身及财产安全。要处理好“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的关系,强化统筹,做好衔接,将治理实践提炼固化为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民政领域的本质安全水平。

 王浩水强调,现在专项整治到了总结收官阶段,越是收官之时越不能麻痹松懈,要强化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领域,狠抓关键环节,加强督导检查,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措施再细化、责任落实再强化,确保全年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