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慈善助学助力教育脱贫
发布日期: 2020-10-22 14:01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帮特困、扶贫弱、救急难、补短板”精准帮扶的要求,本着“确保全市无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的目标,张家港市连续16年开展“共享阳光”慈善助学活动,累计为33699人次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8510.9万元,有效助力教育脱贫。

一是助学范围全面覆盖。今年慈善助学对象涵盖张家港市户籍城乡居民低保(含边缘)对象家庭、家庭收入低于全市低保标准2倍困难家庭的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和研究生、本科、大专、普高、职高(中专)、入托(入园)全日制在校学生,以及享受生活补贴的在校困境儿童、市困境儿童关爱中心个案服务对象,共计1497人。

二是标准分层分类递进。低保(含边缘)对象家庭非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每人每学年:研究生补助8000元,本科生补助6000元,大专生补助5000元,普高生补助3000元,中专(职高)生补助1000元,入托、入园者补助1000元。家庭收入低于全市低保标准2倍困难家庭非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每人每学年:研究生补助4000元,本科生补助3000元,大专生补助2500元,普高生补助1500元,中专(职高)生补助500元,入托、入园者补助500元。

三是物质精神资助并重。采用“助学金+爱心书卡”助学方式,今年我市为839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247.9万元,同时向全市低保(含边缘)对象家庭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享受生活补贴的在校困境儿童每人发放一份爱心书卡(价值400元),涉及451人,合计18.04万元;向收入低于全市低保标准2倍困难家庭的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和市困境儿童关爱中心个案服务对象每人发放一份爱心书卡(价值200元),涉及207人,合计4.1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