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积极落实养老服务支持举措
发布日期: 2020-10-22 14:02   来源:响水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以来,响水县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全力推进社会力量举办养老机构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全县现有民办养老机构6家(医养结合3家),其中有两家均达到200张以上,并全部以护理型床位为主。                                                              

一是完善土地供应政策。根据城乡建设总体规划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县规划部门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予以优先安排、专地专用,切实保障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合理用地需求。                            

二是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对养老服务建设项目给予专项补助,对经考核评估合格的养老机构,老年人入住满半年以上的实住床位,按全护理、半护理、自理三种类别每月分别  给予一定的日常运营补贴。近年来,全县对民办养老机构给予床位补贴、运营补贴达488万元。                                   

三是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对新建、改扩建的养老服务项目用地,在土地登记时免收土地权属调查费,其他收费均按公益用地最低标准收取,确保养老体系建设税费政策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