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部署民政服务机构四季度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发布日期: 2020-10-26 20:20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已经进入“一年小灶”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抓好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省民政厅印发通知,部署民政服务机构四季度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对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紧抓责任落实的关键,聚焦风险隐患的源头,以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江苏民政安全生产底线。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深入细致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警惕新增隐患问题,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遗漏。继续做好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高度重视秋冬季节气候变化及供电取暖需求增加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针对各类福利机构、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场所、救助站、殡仪馆、福彩中心等重点单位,聚焦线路老化和超负荷使用、违规使用取暖供暖电器、卧床吸烟等安全隐患,确保整改到位。对民政服务场所既有建筑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和检测维护,及时处置安全隐患问题,加强对出租场所监督管理,督促承租方、承包方加强安全防范,强化对长期闲置场所管理。高度警惕新增隐患问题,深入细致排查食品污染、生活垃圾污染、易燃易爆品和药品管理等安全隐患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直面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拖延。

通知强调,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隐患整改、安全管理等举措,坚决防止事故发生、风险外溢。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强化部署、紧抓落实,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隐患问题零容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信息畅通。充分利用江苏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系统,进行机构自查、隐患排查、检查监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抓安全生产放到与抓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