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社会救助对象年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27 15:28   来源:常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救助管理工作,加强救助对象动态管理,日前,常熟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有关保障对象年审工作部署会议,从10月底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年审工作。

一是全面核查,确保公平公正。本次年审对象为当前在册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保障对象,各镇(街道)对保障对象家庭经济状况等开展全面核查,采用平台核对、信函索证、入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核查家庭构成变化、收入变化以及是否享受其他待遇等情况。

二是规范程序,确保公开透明。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有关保障对象年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按照文件规定开展年审工作,做到核查有材料、结果有公示、调整有告知,确保年审过程公开透明。

三是严格把关,确保落实到位。参与年审工作的工作人员要对照政策标准与条件,严格审查,认真把关,按程序、按时限完成各项年审工作任务。年审结束后,及时形成书面材料,做好归档整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