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高质量高标准深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
发布日期: 2020-10-30 15:45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无锡市全面深化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一是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加强规划引领,研究制定《无锡市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2021-2035)》《无锡市“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规划》,积极开展调研, 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镇(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设施(机构)建设以及居家和社区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养老环境。

二是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牵头编制国内首个智慧养老省级标准《智慧养老建设规范》,全市智慧养老服务机构超过150家。开展养老护理人员免费培训和技能竞赛,助推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无锡市作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成效明显的地区受到省政府表扬激励。

三是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会同卫健部门深化医养结合工作,强化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衔接,打通医养资源,加强护理型床位建设,探索“家庭照护床位”,更好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推进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为长期护理服务对象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探索开展老年认识障碍照护服务。借鉴南京等地先进经验,探索“时间银行”公益互助养老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