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全面部署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09 10:23   来源:徐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徐州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全面部署启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换届是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示、深入推动新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实践,是持续建强最基层骨干堡垒、不断巩固党在农村和城市执政根基的战略举措,是持续优化基层治理新模式、积极构建“四位一体”治理体系的有力抓手,是持续打造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加快推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的难得契机,意义重大、关系全局、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徐州基层社会发展需求和群众现实需要,立足村(社区)实际,切实把干部选准用好、把班子选优配强。要突出政治标准,把德才兼备用人导向树起来;聚焦关键岗位,把全面过硬支部书记选出来;围绕改善结构,把基层干部整体素质提上来;强调组织把关,把“县镇共管”工作机制落下来。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的过程是充分体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依规办事有机统一的过程,也是充分体现组织意图与党员群众意志有机统一的过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程序性,要始终坚持党对换届的领导权把控权,切实增强换届选举的程序性规范性,不断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生态好环境,确保换届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平稳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准开展督促指导、切实强化风险防范、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统筹兼顾推进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务必把握正确方向,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要严格落实政策规定,加强业务培训,强化督查推动。要切实强化工作合力,建立组织部门牵头协调、民政部门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努力通过村(社区)“两委”换届进一步激发基层动力和活力。

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换届《指导意见》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作解读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