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举办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0-11-10 10:35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镇江市民政局举办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仪式,并现场开设“第一讲”。

此次活动将从家庭监护、儿童安全自护、亲情沟通、工作履职四个方面开展为期一年的宣讲,引导村(居)委会落实工作职责,做好法制宣传、监护督促工作;引导儿童主任提高业务素养、关爱服务技能,提供及时、有效的针对性关爱服务;引导监护人履行监护抚养职责、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引导儿童提升自我保护技能和保护意识。同时,将“困境儿童精准排查和保障工作”与宣讲相结合,通过信息采集、数据比对、入户走访、更新台账,主动发现“困境儿童”,将符合认定条件的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并在落实基本生活保障的基础上,精准延伸多元关爱,确保“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