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区首次明确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标准
发布日期: 2020-11-13 17:26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无锡市特困供养基本生活标准全市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1525元,为更好满足特困供养人员最为迫切的照料服务需求,无锡市民政局出台市区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服务标准,明确市区特困供养人员根据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分为全自理、半护理(半失能)和全护理(失能)三类,每人每月分别享受8个工时、28小时、48小时的照料护理服务。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服务由供养机构直接提供;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服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招标采购的中标居家养老援助服务机构提供。具体服务形式、内容按照《无锡市市区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实施办法》实施。同时,江阴和宜兴市也将按平均每人每月不低于550元的标准,为特困供养人员提供照料护理服务。今年,该市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和照料护理标准双提升,将确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水平不低于上年度城镇和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