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江都区民政窗口“四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20-11-13 17:26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扬州市江都区政务服务中心民政服务窗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提升服务质量。以“四项举措”为抓手,创新工作亮点,提高行政效能,树立了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

一是狠抓工作作风。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加强窗口作风建设,逐条学习解读《扬州市江都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考核细则》,守牢工作纪律,严格服务标准。同时强化内部巡查制度落实,做到“自律”和“他律”相结合,确保窗口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尽心尽责尽全力。

二是强化延时服务。面对近期部分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变更业务主管单位的实际情况,窗口人员加班加点,只要申请人的材料齐全、手续完备,即使已到下班时间,都会主动延迟服务,耐心为群众办理业务,受到了办事群众的肯定和称赞。

三是推行容缺受理。推行“容缺受理”机制,为群众开方便之门,只要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非关键性申报材料有欠缺或存在瑕疵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窗口先予受理。推行容缺受理,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实现了服务升级,群众省心。

四是延伸服务内涵。定期走访社会组织,了解社会组织对窗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遇到群众来访,热情接待,耐心倾听,及时宣传相关政策,化解服务对象心中的疑虑,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用实际行动擦亮“民生政务、百姓之家”政务品牌,进一步树立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